記者翁順利/台南報導
台南市南區第一個文史團體─灣裡萬年文史推廣學會,四日隆重成立,由萬年殿主委林隆昌擔任第一屆理事長,他宣示會務主軸除了整合灣裡地區豐富的宗教、文史和自然生態資源,並將逐步推展在化地文史觀光風貌。
林隆昌於去年接任灣裡主要守護廟萬年殿主委,並輪值主導南區區公所主辦的鯤喜灣文化季活動,發現灣裡擁有豐富的文史等觀光資源,就開始積極籌組文史學會,加上與灣裡數十公尺之隔的喜樹聚落,去年底推出喜樹藝術市集之後就聲名大躁,因此加速催生該學會。
萬年文史推廣學會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總計有五十六人登記入會,以萬年殿信徒為主,昨天也吸引多位灣裡其他角頭領袖觀禮或擔任顧問,市議員蔡淑惠、莊玉珠、呂維胤及國民黨南區幹部等多人全程觀禮,文資管理處處長林喬彬也表明文化局將全力協助發展會務。
萬年殿文化組長潘文欽昨天獲聘為總幹事,隨即安排會員分組,參與攝影、導覽等組,將儘快採集當地的文史資訊,他指出,已有幹部採購價值二十萬元的照相和攝影器材,準備大展身手!
林隆昌指出,灣裡擁有特殊的王爺信仰,聚落內的各類宗教團體眾多又有特色,加上多姓族群互相融合,形成極為特殊的聚落,該會有信心發展為具有特色的社團。

arrow
arrow

    yigkeeqw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